繼上次印月下午茶聚會已經 4.5 個月了  這次 Joye 挑了家 "神明 - 龍哥" 提過的餐廳

在發邀約信之前  Joye 跟家人在2 個星期前還先來吃過  覺得還不錯後 

所以  Joye 就決定這次聚會的餐廳了  " ikki 藝奇  新日本料理"

DSC01638.JPG

位於 "家樂福 - 大墩店" 對面  紅色招牌頗為醒目  非常好找

 

DSC01641.JPG

DSC01644.JPG

DSC01661.JPG

裡面整個感覺就很像新式居酒屋的感覺 (也是走感覺路線的啦!)

DSC01659.JPG

裡面的色調  就是" 紅 / 黑 / 白"  日式禪風 與 現代感(黑 與 白) 並存

 

DSC01646.JPG

一到桌上一訂都是每人一壺加熱中的茶壺

 

DSC01648.JPG

這可不是熱茶喔! 這可是可以一直無限續湯的第一道菜 "海鮮土瓶蒸"

服務人員會一直來幫您把湯補滿  讓你從頭到尾都有熱湯可以喝喔!! (Vash 超超愛這個湯的!)

<先附>

DSC01670.JPG

先付 : 燻鮭魚烤洋蔥沙拉

6 個人都叫了同一種 "先付"  燻鮭魚搭配新鮮的小黃瓜片  非常爽口  加上洋蔥本身很甜  烤過沾著油醋醬吃  整個就很開胃

  

<刺身/煮物>

DSC01675.JPG

刺身/煮物 1 : 季節鮮魚刺身

服務人員建議由照片中的右往左吃 (味道由淡到重) - 依次為 " 旗魚-鮪魚-干貝唇-干貝-甜蝦"

DSC01673.JPG

由於 Joye 不敢吃芥末  所以都是吃原味比較多  它的生魚片都非常新鮮(老饕老爸也說新鮮) 

先不管魚類如何  就 Joye 愛吃的貝類來說  整乾食材的甘甜度很高  這種前菜不會太高級了點嗎!

DSC01676.JPG

刺身/煮物 2 : 醬燒明蝦

DSC01678.JPG

深海明蝦以蒜味醬悶燒的方式烹煮  蝦肉Q彈  蒜蓉醬汁入味又不蓋掉原有味道

配菜也很講究的使用澎湖角瓜 (角瓜比絲瓜較不易因為燉煮而過爛)

DSC01680.JPG

刺身/煮物 3 : 創作生牛肉刺身

美國 Choice 級無骨牛小排薄切至0.2公分油花分布頗多  入口後油脂散開在嘴裡  好幸福吶! (不過對生肉沒辦法接受的人  Joye 就覺得點這道不太合適喔! 其實還頗多片的  所以吃到後面怕會有些覺得太多喔!)

 

<小品>

DSC01683.JPG

小品 1 : 銀鱈葡萄柚

這鱈魚肉質真的好鮮嫩喔! 搭配葡萄柚一起吃  可以完全沖淡油炸的油膩感喔!

DSC01686.JPG

小品 2 : 松露海鮮玉子蒸

DSC01688.JPG

有別於一般蒸蛋的做法  是搭配上南瓜濃湯一起下去蒸煮  上面在放上高級的松露來提味  真是前所未有的口感與味道!

上面的那一條不只是裝飾用  也是可以可以搭配著一起食用的喔!! Joye 本以為是"炸馬鈴薯皮" 不過 經過服務人員說明  原來是"炸牛蒡"!  

<冰鑽>

DSC01689.JPG

香柚冰鑽

王品集團必有的  在主餐上之前 都會先上水果沙瓦  或是冰沙  讓客人可以先清清口味  接著好好品嘗主菜囉

  

<強肴>

DSC01695.JPG

強肴 1 : 牛肉箬竹燒

沙朗牛肉加入主廚私房醬汁浸泡24小時後 先煎後烤  最後在石板上放上竹葉持續加溫  讓熟度保持在8分左右  才不會讓肉質在上桌後越來越老的問題 

DSC01693.JPG

 主餐有兩道同屬牛肉的選擇  這個的感覺好像是有人幫你把牛排切好一口大小  剛好入口 (不需動手 真好)

DSC01697.JPG

強肴 2 : 岩燒石板牛肉

 DSC01698.JPG

比上面兩種牛肉的油脂分布在多一點  服務人員建議放到石板上正反面各數五秒後享用 是最好的肉質與時機喔! 

DSC01708.JPG

烤好的肉片可以選擇搭配(前面碟子裡的 1. 醃漬南瓜片  2.玫瑰鹽  3. 蒜辣醬 ) 一起享用! (Joye 最推薦只沾少許玫瑰鹽最能引出肉汁的鮮甜喔! )

DSC01705.JPG

強肴 3 : 雞肉朴葉燒

DSC01704.JPG

去骨春雞雞腿肉搭配特調照燒醬汁下去烹調  外皮煎的很酥脆  但裡面的雞肉卻完全不乾澀  異常的嫩! 我們一致給它主菜裡的高評價喔!

 DSC01711.JPG

 

<食事>

 DSC01713.JPG

食事 1 : 玉筍五目炊飯

使用越光米 以竹筍為主  加上5種新鮮的蔬菜下去伴煮  營養很夠! 但也是三樣飯料理口味較淡的 ~ Joye 不愛 ~ ㄏㄏ

DSC01717.JPG

食事 2 : 鮭魚季飯

越光米先萃取昆布、柴魚高湯精華再下去悶炊  上面在拌上 "鮭魚肉"

吃之前要先拌均勻再享用  這道拌飯米吸收湯汁已經很夠味  加上鮭魚肉  真的很好吃!! 一級棒!!

 

<甘果物>

DSC01722.JPG

紅豆提拉米蘇

底層鋪上紅豆  提拉米蘇必要的綿密  但不能讓人覺得膩  的口感  她處理得很好! 本以為加上紅豆會很甜  但其實甜度控制的不錯! 部會太甜!

 

DSC01724.JPG

DSC01726.JPG

黑櫻桃奶酪

上面果醬頗酸的  好險下面奶酪的奶香很重  和在一起還算ok! 不然 Joye 還挺怕酸的!

在後就是上飲料 聊聊天囉!!

DSC01730.JPGDSC01739.JPG

冰水果茶 ~ 這個飲料唯一讓 Joye 覺得比較奇怪的是 "裡面有小番茄"  水果茶裡面放這項水果  還真是 Joye 第一次看到哩!

DSC01735.JPG

熱甘菊茶 ~ 微微薄荷與洋甘菊的香味  飽餐一頓後用熱茶品來結尾  Joye 覺得這個再搭不過了! (好喝)

DSC01736.JPG

冰葡萄優多 ~ 一瓶裡面是葡萄汁  小杯子裡面是 "可爾必思"  你可以一句口味自己調配味道喔!! 這個服務 Joye 覺得頗不錯的!

不知不覺 5 點半 開始坐  一坐也到 8 點多了! 時間 "咻....." 一下就過去了! 大家下次再來聚餐囉!!

DSC01741.JPG

店家資訊

ikki 藝奇新日本料理 (大墩店)

地址 : 台中市大墩路514 號2F (大墩11 街口‧家樂福對面)

電話 : 04-2320-0030

營業時間 : AM:11:30- PM:2:30 / PM: 5:30 - PM: 10:00

網址 : http://www.ikki.com.tw/503/index.htm

[王品餐飲相關餐廳文章]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  • [台中] 王品 品田牧場 (日式豬排.咖哩)

  • arrow
    arrow
      全站熱搜

      joy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